IMG_1509  

司康餅又稱英國茶餅、英國鬆餅,英文scone,是一種烤餅,是英式下午茶的常見點心。一般食用會切開塗上奶油或是草莓果醬等。

Scone~中文就是司康

話說 某天我和朋友在臺北中山附近買麵包

我看見的一塊一塊黃橙橙的野莓口味司康

於是很開心的跟朋友說「誒~我下次做司康給你吃」

沒想到他的回答不是按照我腦中的劇本說「好啊!什麼時候」或是「你會做司康喔?」

而是說「司康是什麼!是Scone Scone Scone~

 @#$%~ 真的是OOXX 不是一樣的東西嗎!!!

回花蓮後,我決定我就是要做司康 (怒喊)就是Scone Scone Scone

做完後要拍line給朋友看是Scone Scone Scone

然後一定要提供做曬太陽早餐之一

 

就是在這秋高氣爽~適合吃甜點與熱騰騰麵包微涼的日子

和朋友一起做司康 是Scone Scone Scone

 

首先莓果口味的比較傳統 是一定要做的~當然搭配自製果醬是最棒的(所以請大家期待下次的自製果醬)

還有 單吃也好吃的巧克力口味(這種口味小朋友一定最愛~)

於是乎~晚上8點開始做(這次有看好時間,上次晚上8點做維也納麵包,做到隔天凌晨2點~真是太腰瘦了)

因為司康 是Scone Scone Scone

口感要酥爽,與麵皮或麵團那種富有彈性與Q 度的口感不一樣

所以做法也不一樣~ 重點在於不可以大力揉

要快速的將奶油與麵粉搓揉在一起

弄好之後就可以用模型用成你想要厚度的司康

(因為中間要塗抹果醬 所以1~2公分最棒了)

IMG_1519  

(分別是萊姆野莓與巧克力口味)

 

而送進去烤箱前 可以在上面刷蛋液

增加香氣與色澤

看起來會更加可口與美味

大約烤10至20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

剛出爐熱騰騰的超級香,然後塗上果醬~

鬆軟微酥,在配一杯紅茶或是咖啡 真的很讚~

IMG_1515  

 

因為剛出來的司康真的很👍很香又好吃

所以要取個名字

取什麼好呢?

後來想到我製作司康的時間差不多要2小時~

所以 就叫做120分司康好了

(因為花了120分鐘 因為超過100分的好吃 所以突然覺得120這數字真的太棒了

哈哈哈哈

我想做人還是謙虛點好了

 

 

想吃司康的朋友
來花蓮住宿可以參考「曬太陽」喔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早餐 住宿 司康餅 scone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曬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